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科召开省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2-03-10 18:10:20 |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软件工程学科带头人、副校长张燕在科技楼2-226主持召开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毛莺池副院长交流指导,软件工程学院、电信学院、理学院、网安学院等共建学院院长以及软件工程学科骨干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由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毛莺池教授作主题报告。毛莺池以软件工程学科建设方法与途径为题,从学科现状、发展机遇、建设思路、建设举措、重点工作、组织保障六个方面介绍了河海大学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对第五轮学科评估体系与要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对我校软件工程学科在平台建设和高水平成果方面可挖掘的亮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毛院长的讲座内容丰富,为我校学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建议和思路。

其后,游坤介绍了我校软件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特色和优势、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及“十四五”期间在优质资源、创新团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四个方面的建设目标。

在交流发言环节,学科方向带头人朱勇教授、网络安全学院阎浩副院长、理学院张国印院长、电信学院陈正宇院长以及学科骨干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体会和思考,对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开展了研讨。

在总结发言中,张燕指出,从2016年我校软件工程获批江苏省重点学科到2020年软件工程学科以“优秀“等级通过“十三五”省重点学科验收,离不开学科成员们的努力与贡献。“十四五”期间,要建立更紧密协作的学科团队,进一步扎实学科内涵建设,为学校建设发展持续发力。

(通讯员:赵园)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