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主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1-12-31 09:27:11 | 点击数:

12月29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于4107教室举办了以“阿富汗变局及其对中国影响”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讲座。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华老师为主讲嘉宾,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通过一条新闻视频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同时指出阿富汗问题的复杂性及高度不确定性。讲座中,李老师围绕着“阿富汗:帝国坟场”、“阿富汗的战略地位”、“阿富汗变局对中国国家安全的影响”和“中国在阿富汗变局的战略应对”四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讲解。李老师通过简洁凝练的语言和图文结合的课件,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阿富汗局势对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边疆安全的影响。李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对阿富汗外交、经济的介入和中国如何应对南亚和东亚及西太平洋方向的安全问题,同时中国也采取了筑牢内部防线的有力措施来防范阿富汗变局造成的消极影响。

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阿富汗局势的风云变化,正确认识到中国参与解决阿富汗问题的重要性,更加深入了解了国际政治形势,学会用理性客观的态度看待问题。(通讯员:杜文娟)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