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动起来,向“零”AIDS迈进——软件学院举办“艾滋病离我们是近还是远?”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1-12-13 16:34:38 | 点击数:

12月10日,软件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了“艾滋病离我们是近还是远?”专题讲座,讲座由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院生物学系副教授贾佳主讲。本次活动由南京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共青团南京医科大学委员会和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软件学院15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软件学院学工办主任张理航主持。

贾佳介绍了世界艾滋病日的由来及艾滋病的特征、社会现状、主要传播途径等基本内容。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在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强调迫切需要终结导致艾滋病和其他流行病在世界各地蔓延的不平等现象,提出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END inequality,END AIDS,END the pandemics”。她从同学们谈“艾”色变讲述到HIV如何传播,从艾滋病在我国的发展特点讲述到我国防艾抗艾经验和策略,还结合在西瓜中注入艾滋病患者的血液、艾滋针头及叮咬过艾滋病蚊虫会传播艾滋病等同学们日常认识误区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最后,她还从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正确使用合格的安全套;关心、帮助、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等方面做好大学生自我保护及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

讲座中,团队成员对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红绸带的意义及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进行了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讲座氛围轻松愉悦。

本次“行动起来,向“零”AIDS迈进”艾滋病公益讲座成功举办,提高了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增强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能携手同行,在“知艾防艾”的道路上共同前行,远离“艾”,拥抱“爱”,携手防“艾”。(通讯员:张理航)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