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08 10:00:1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11月30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国主持召开会议,统一部署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开展法治主题班会、举办法治讲座、观看法治影视作品以及“宪法晨读”等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全院共有600多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的宪法周活动。

一、开展法治主题班会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自行组织开展宪法宣传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由各班班委带领同学们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宪法的基本内容、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入手,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宣讲了《民法典》中与大学生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内容,共同探讨宪法的重要地位,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让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二、举办法治讲座、观看法治影视作品

学院同步组织了21级学生参加法治讲座并观看法治影视作品。同学们不但普及了宪法知识,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也深入的了解了在宪法背后的深层次的精神内涵。

三、“宪法晨读”

我院同学积极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宪法晨读”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所读内容,字字都展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从国家层面来说,公民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使得国家各方面的监控更加有利,效率也大大提高;从个人层面来讲,学法守法用法也让我享受了各种权益,享受到了更有秩序的校园环境;更重要的是,宪法的普及有利于培养本身正确的是非观和价值观,对我来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之外更要学习立德树人,然后再争取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21软件4刘伟

在法制社会里,每个人时时处处都离不开法律。作为一个公民,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遵守法纪,警惕不良诱惑。作为一名青年,要学习法律知识,学法才能知法,知法才能守法,知法才能用法,知法才能护法,只有全体人民的法制意识加强了,才能实行依法治国,我们的国家才能不断强大。——21智科1韩悦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学生群体中形成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好青年的风气。学生们法律素质得到了明显增强。未来我院将常态化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学院进一步形成了解宪法、尊尚宪法、遵守宪法和贯彻执行宪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赵园)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