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到基层一线去、到防控一线去---致敬最美志愿者

发表日期:2021-07-25 20:58:19 | 点击数:

面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突发疫情,迅速切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扩散外溢是当务之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城联防联控是关键之举。紧要关头,共产党员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南京市委号召,全市59.69万名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以出色表现履行入党誓词。

7月24日,学校党委积极响应溧水区号召,迅速招募100余名教师志愿者奔赴溧水抗疫一线。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布招募消息,紧急动员学院教工积极报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7名党员教工、1名非党员教师迅速报名。经组织筛选,6名党员教工入选,在24日凌晨做完二次核酸检测,25日早晨六点即奔赴溧水防疫一线,向基层报到。他们勇挑重担,与溧水人民一道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他们中有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爱侠同志和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海峰同志,两位支部书记带头示范,用抗疫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窦如林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与同在学校工作的妻子一起做志愿者,共赴抗疫前线;有学院的学工办主任张理航同志,于百忙中主动请缨,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去;有新上任的办公室副主任赵园同志,顾全大局、任劳任怨,积极参与溧水体育馆志愿服务,负责机场经停人员的身份信息及详细行程登记工作;有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刘娅同志,在现场做着记录混检试剂条码号,进行系统登记,扫描检测人的采样码,指导检测人现场完成系统注册和信息填写等平凡工作。

6位党员同志用自身实际行动,到群众中去,向人民报到,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他们的行动生动诠释了金科精神、金科速度和金科力量,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检验,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答卷,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不懈动力。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