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人工智能学科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7-12 10:59:39 |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科团队在科技2号楼325会议室召开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岳教授主持,特别邀请天津工业大学柴争义教授和湖北经济学院二级教授孙宝林作主题报告,软件工程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柴争义教授作了题为《频谱大数据关键技术与研究展望》的报告,从频谱大数据研究背景与意义,介绍了频谱大数据特点与国际研究现状,并展示了团队初步研究成果与展望。报告主要侧重于从大数据的视角,介绍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进行电磁频谱数据的建模、认知分析和决策。柴教授主持国家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基金项目申请方面经验丰富。他从研究点的选择和切入、如何做科研、如何进行成果积累、如何写申报书等方面介绍了基金项目申请相关经验,并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成功之道。

接着,孙宝林教授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及编程能力》的报告,他从区块链技术的概念、特征及分类、技术原理、数据结构、核心问题以及开源项目和工具等方面做了深度详细的介绍。孙教授是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的二级教授,先后主持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湖北省高校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资助计划项目等共计20余项。他潜心学术研究,成果丰硕,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之路,并就所在学校本科国一流软件工程专业开设的通识课程——《区块链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曾岳院长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年轻教师积极主动向两位教授取经,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能有所突破,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更丰硕的成果,为学校的发展多作贡献。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