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电信学院联合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04-02 14:14:27 |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软件学院与电信学院在科技楼2-325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电信学院王昭诚书记、杨娟副院长,软件学院徐志国书记、胡勇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广东副教授、教务处刘旭明副处长到场指导,软件学院、电信学院共14位专业课教师参加会议交流,会议由胡勇副院长主持。

会上,电子信息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示范专业、工作坊负责人徐志国首先介绍了电子信息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电信学院张鹏展、朱敏、牛犇老师分别就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研究进行了汇报。胡勇副院长介绍了软件学院课程思政的工作推进情况,李慧、陈英老师、肖芳雄教授分别结合自己承担的软件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谈了心得体会。

秦广东副教授从大思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互补充、思政元素自然融入课程教学几个方面分别进行点评,提出结合党史教育,以党史宣讲学习为切入点,从四渡赤水、中美疫情处理对比、中美谈判等实际案例角度出发,对进一步推进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给出许多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最后,刘旭明副处长对两个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结合学校课程思政总体工作要求对学院专业课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两个学院加强交流合作,在后续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