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意识不能丢,网络安全在路上——软件学院​网络安全大讲堂

发表日期:2020-09-24 09:42:02 | 点击数: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2020916日下午,软件学院、网安学院在科技楼2-226开展了网络安全大讲堂的知识讲座活动。参加讲座的有来自信息安全、软件工程、智能科学及其他专业的80余名同学。

学院程远老师在大讲堂上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网络安全知识技术体验课,向同学们展示了网络安全世界的“红与黑”。程老师首先从曾经震惊全世界的“震网病毒”讲起,讲述了网络世界并非我们所想象中的那么安全,而是充满了各种危险的因素。随后,程老师介绍了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与变革,讲述了网络安全的发展历程。最后,程老师普及了在网络世界注意防骗以及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知识和技巧。

在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很多。本次讲座既让同学们了解了网络世界的危险因素,也提高了他们在网络世界中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