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软件工程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表日期:2020-07-01 10:44:01 |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平中心函[2020]55号)和《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0]15号),公布了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我校软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该专业通过认证的首批应用型高校。

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把通过认证作为学校“两升”的重要目标。陈书记担任校工程教育认证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召开推进会,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冯年华副校长作为常务副组长,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协调布置,经常深入学院靠前指导。软件工程学院自2016年开始全面着手认证工作;2018年9月提交申请, 11月通过受理;2019年7月提交自评报告,9月通过网评,11月接受专家现场考查。整个认证过程漫长而艰难,在副校长、专业负责人张燕的带领下,全院老师齐心协力,特别是2018年以来实行周末单休、寒暑假加班,表现出认定目标、坚定不移,敢挑重担、能打硬仗,艰辛探索、百折不挠,团结实干、尽责奉献的学院风貌。

围绕工程教育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理念,学院重新确立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人才培养目标,细化12项毕业要求;全面梳理和优化课程体系,明确教学质量要求,设计毕业要求与课程关联矩阵,优化教学评价方法;构建认证管理新模式,改进教学管理机制,强化开课前管理、过程考核和教学效果达成度考核;突出加强持续改进,建立用人单位、专家和校友等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外循环机制,强化质量监控体系,完善质量保障体系。

近年来,学院落实学校转型发展新理念,通过实施工程教育认证强练内功,取得了丰硕成果。软件工程学科获批省重点建设学科;软件工程专业成为江苏高校软件专业两个品牌之一,获批省一流专业;获批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获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建成国家精品在线课程1门;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项目1个;招生一本线录取率近90%,就业率多年达100%。

 软件工程专业通过认证,推动了我校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和实质等效,提高了软件工程专业在国内的竞争优势,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将起到有力的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