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2020-06-04 14:15:15 | 点击数:

2020年6月3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在科技楼报告厅向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党委反馈校内巡察情况,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纪委书记丁鹏代表校党委巡察组向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学院党委书记叶海青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丁鹏指出,院党委坚持“党领导一切”原则,较好地发挥了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突出围绕学校“两升目标”,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工程认证为抓手、“雨花精神”为特色,取得多项突破成果,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院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对党的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政治站位还不高。院党委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抓得还不严、效果还不理想;教师的师德师风还有待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少数党员态度不够端正。基层党支部的会议记录不规范;对毕业实习期间的党员管理有待加强;党组织生活形式较单一。院党委及领导个人深入师生了解思想实际的频度广度深度还不够。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还需要深化和细化,有些制度执行的还不够坚决和到位。丁鹏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日常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考勤、考风、规范会议记录、印章使用规定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二是对政治思想方面,尤其是立德树人目标达成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建议加大整改力度,更加注重在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三是对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加快解决缺失和弱化的问题,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丁鹏要求,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尤其是推进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手段。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将巡察整改转化为治理效能,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推进学院快速发展。

叶海青表示,丁鹏同志代表巡察组所作的巡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指导意见对症下药、深刻透彻,整改建议严肃认真、符合我院实际,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委表示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巡察组所提的各条反馈意见。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丁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一是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二是强化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转化巡察成果,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