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期金陵科技学院深度学习青年论坛

发表日期:2018-06-29 08:52:29 | 点击数:

        2018年6月13日,第二期“金陵科技学院深度学习青年论坛”在科技楼2号楼423会议室举行。由青年千人、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戴玉超教授,青年千人、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王鹏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人工智能部主任王彦棡研究员为在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软件学院、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张正研究员主持,张燕副校长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戴玉超教授作了题为《动态场景三维重建》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利用单目相机进行动态三维环境感知,并演示了其在人脸表情、心脏手术等方面的应用。王鹏教授作了题为《连接视觉、语言和知识》的报告,介绍了如何使用深度学习方法让计算机能够利用外部的知识进行看图说话与看图聊天。王彦棡研究员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高性能计算初探》的报告,从系统角度入手,引入高性能计算的思想,介绍了如何搭建一个高效的人工智能平台。
三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仅介绍如何使用深度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更阐述了面对实际问题的思考方法,以最新的研究成果为例,为座师生呈现了一场深度学习盛宴。
通过此次报告会,在场的师生了解了深度学习的最新发展成果,提升了广大师生在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领域新技术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当前,人工智能发展如火如荼,从国家到个人,都对人工智能技术充满信息。我校建立南京大数据研究院,将深度学习作为重点研究方向之一。通过邀请领域内知名青年学者来我校作报告,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也为筹建南京软件科技大学提供学术支撑。

1111.png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