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江苏省人工智能教育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6-12 15:27:05 | 点击数:

 

今年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制定了高校人工智能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战略规划。为响应国家号召,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江苏省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金陵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苏省人工智能教育学术研讨会日下午在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以新工科背景下的人工智能教育为主题做大会特邀报告与专题座谈,旨在加强江苏省高校的人工智能教育,为推动江苏省高校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来自江苏省多所高校老师、教育及产业界人士齐聚金科院,参加研讨。大会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教育专委会杨琬琪秘书长主持。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房伟秘书长和我校张燕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房秘书长对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的主要工作做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会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布局。张校长对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邀请三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作特邀报告。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专家组专家、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北京市海量语言信息处理与云计算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黄河燕教授作了《新工科背景下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的报告,以新工科的视角介绍如何进行新一代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编制专家组专家、科技创新体系汇总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视觉感知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副主任吴飞教授作了《新形势下人工智能及其教育》的报告,介绍我国人工智能相关战略规划和政策出台的新形势与面向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教育。国家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数字媒体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计算机应用与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王万良教授作了《人工智能研究进展与人才培养》的报告,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应用,并分享了在人工智能教育教学上的心得。三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与会人员收获满满,纷纷点赞!
接下来的Panel环节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高阳教授主持,三位专家和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教育专委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杨明教授一起,就江苏省高校在新工科背景下的人工智能教育展开了讨论,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由软件学院负责,在校办、图书馆等多个部门的密切下配合成功举办。
自去年以来,我校先后多次举办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学术研讨会、青年论坛、师资培训班,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大大提升了我校在国内相关领域的影响力。本次我校举办江苏省人工智能教育学术研讨会,邀请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一流的科研与教育专家,将我校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伴随着我校南京大数据研究院的建立,我校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提前布局,不断推进的成果逐步显现。本次学术研讨会为我校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研究等方面提供了经验,也为加快创建南京软件科技大学提供了技术支撑。
12.png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