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8-06-12 15:12:02 | 点击数:

 

2018年5月24日,软件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号楼323会议室举办了人工智能技术学术报告会,由来自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Jun Zhou博士作了题为《超光谱图像处理及其在环境信息学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张正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Zhou博士详细介绍了超光谱图像的成像原理,并对比了超光谱图像与普通图像的不同之处。利用超光谱图像的宽波段特性,Zhou博士介绍了其在物体材质分析、解混中的工作,以及在遥感土壤分析、昆虫病害检测等诸多环境信息学方面的广泛应用。会后,Zhou博士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Zhou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但对超光谱图像的基本知识作了科普,而且带来了解决超光谱图像处理实际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在座师生打开了人工智能领域中又一个分支的大门。
通过此次报告会,在场的师生聆听了站在超光谱图像研究前沿的专家的报告,了解了世界一流的研究成果,提升了广大师生在人工智能领域新技术的教学和科研能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国家、江苏省都出台了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规划,我校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人工智能领域提前布局。此次邀请领域内国外专家作报告,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也为学校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专业建设提供学术支撑。

14.jpg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