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安全专业启动合格课程验收工作

发表日期:2020-01-05 19:19:48 | 点击数:

               信息安全专业启动合格课程验收工作

课程建设是教学基本建设中极为重要的内容,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本学年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我校课程建设实际,现开展我校已获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合格课程验收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有机融合,提高课程教育教学质量。

(二)坚持OBE人才培养理念,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为目标,紧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紧扣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优化课程体系,突出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促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二、验收范围

(一)参与此次合格课程验收的为我校2020年获得学士学位授权的金融工程、功能材料、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安全、数字媒体技术、电子商务共6个专业,验收课程包括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以及专业限选课。

(二)各专业开设的课程情况以《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汇编》为依据,详见附件1。

(三)各专业所开设的课程中,已获得校级以上优秀课程、研究性教学课程(含立项)、精品课程(含立项)、双语课程(含立项)称号的课程不再参加合格课程的验收。

三、验收形式及程序

本次课程验收采取网络验收的方式。验收工作分课程组自我评估阶段、学院检查阶段、学校验收阶段三阶段进行。

(一)课程组自我评估阶段

1.本阶段各课程负责人应组织本课程组成员,依据《金陵科技学院合格课程建设基本要求》(附件2,以下简称《基本要求》),充实完善本课程基本资源信息,并进行自我建设评估;

2.验收的电子版材料请以“信息安全专业—课程名称”命名,交教学办。

(二)学院检查阶段

1.信息安全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应督促教师依据《基本要求》完成课程材料的整理;

2.学院成立合格课程验收小组,选聘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有一定威望的校内外专家,依据《基本要求》,对本学院参与验收专业的课程材料逐项检查,客观评估每一门课程,及时向各课程组提出反馈建议,督促其整改;

3.学院完成评估检查工作后,统一将各课程电子版验收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

(1)信息安全以专业为单位,将该专业开设的需参检课程的材料打包,并以专业名称命名。

(2)各门课程材料以课程代码+课程名称+教师名称命名。

四、有关说明

(一)经学校验收未通过的课程,整改期后仍未通过的,其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将不得参与校级及以上其他各类课程、教改项目的申报建设。所在学院应视实际情况重新审核相关成员讲授该门课程的资格。

(二)已获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合格课程验收结果,将作为学校下一年度质量工程建设、核拨相关专项经费的依据。

五、时间安排及材料上报要求

(一)1月8日前,将《信息安全需验收课程一览表》发送至指定邮箱(yangshuiying771025@jit.edu.cn)。

(二)3月6日前,信息安全专业将所有需验收课程的验收材料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yangshuiying771025@jit.edu.cn)。

请信息安全专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计划完成获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合格课程验收工作

联系人:杨水英;联系电话:8095;


附件:

1.各专业需验收课程一览表

2.金陵科技学院合格课程建设基本要求

3.合格课程材料整理注意事项

4.金陵科技学院课程教学大纲格式


                                   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

                                    2020年1月5日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