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有召唤,我有行动——抗疫一线的“金科软件力量”

发表日期:2021-08-16 12:52:10 | 点击数:

疫情面前,人人都可以是战士。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发生以来,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紧张打响。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部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积极调动广大党员、教师投身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金科软件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国带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8月2日,作为学校组织的赴江宁横溪街道许呈村党员志愿服务第一组组长,他带领同组10名志愿者穿着防护服、顶着烈日,全天协助完成1300多名村民的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在后面几天的赴许呈村志愿服务队伍中,经常出现软件学院老师们的身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斌在许呈村第六次核酸检测工作主要负责信息登记和检测工作。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海峰、青年博士教师陈文君、党员教师徐尚瑜、学工办副主任李勇,他们同样充满热情,在检测点、交通值守点、在村里的各条巷子都有他们默默奉献的痕迹。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一位软件人都绽放出了与以往不同的光芒。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软件学院志愿服务队的老师还分别协助了溧水永阳街道及学校江宁校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窦如林、张理航、赵海峰、刘娅、王爱侠、赵园参与了溧水永阳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刘辉辉、吕艳琳老师参与了江宁校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协助配送物资、测温登记、数据录入、协助检测、政策宣传……再细微再辛苦的工作,软件人都全力以赴。

19F93

三尺讲台是往日这些教师战斗的地方,疫情面前,他们又成了战士,战场变成了社区、街道、大街小巷。在本次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软件学院共计19名教师报名,实际13名教师参与了各类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软件人默默奉献的身影。他们不畏汗水、不畏困难、逆势而行,彰显了金科软件人勇于担当的本色。

附:志愿服务积极报名及实际参与人员名单:

赴溧水志愿服务突击队报名名单(8人)

徐志国、张理航、赵园、窦如林、赵海峰、王爱侠、刘娅、陶玉婷

赴许呈村志愿服务报名名单(18人)

徐志国、曾岳、徐斌、王爱侠、张理航、赵园、李广水、窦如林、赵海峰、陶玉婷、徐尚瑜、刘慧、吕艳琳、董如婵、陈文君、朱周、张海涛、刘辉辉

组织安排实际参加志愿服务名单(13人)

参与许呈村志愿服务名单:

徐志国、徐斌、赵海峰、陈文君、徐尚瑜、李勇

参与溧水永阳街道志愿服务名单:

窦如林、张理航、赵海峰、刘娅、王爱侠、赵园

参与学校志愿服务名单:刘辉辉、吕艳琳

(通讯员:邵彦婷、赵园)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