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JSAI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课程设计研讨会暨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6-25 15:20:20 | 点击数:

 

2019年6月22日下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JSAI)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课程设计研讨会”在我校科技楼2-325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房伟秘书长,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何满怀副秘书长,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杨明教授,南京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黄陈蓉院长,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赵建洋院长,徐州工程学院信电工程学院鲍蓉院长,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赵向军院长等多位专家参会。会议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金陵科技学院张燕副校长主持,我校软件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团队骨干参加了会议。

张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新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办学定位,请各位高校专家对我校新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进行深入地指导。专业建设负责人赵海峰博士对上一轮产业专家论证意见,及其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达成、理论与实践课程设置、教学进度安排等方面的完善工作向与会专家做了汇报。与会专家首先肯定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内容,同时结合应用型高校的特点,对新版本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拟在暑假期间8月13日-18日举办面向全省开展的应用型本科AI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班,与会专家就培训班的举办形式与培训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就基于案例的教学方法和AI公共平台建设进行了研讨。会议决定由我校承办首届应用型本科AI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班。

本次研讨会成果丰富,为我校新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提出了更具体可操作的建议。我校承办首届AI师资培训班,也为我校开展产教深度融合的、产业需求导向的新工科专业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