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省重点学科 - 正文

中国工程学院院士沈昌祥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8-10-16 10:48:23 | 点击数: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近年来网络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进一步促进网络空间安全与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学校“网络化”战略,借我校承办2018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之机,我校荣幸邀请到中国工程学院院士沈昌祥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张燕副校长主持,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全体教师和250余名学生参加。

沈昌祥院士报告的主题是“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 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分别从重启可信革命--主动免疫可信计算3.0:介绍了主动免疫的计算架构和创新主动免疫体系结构及其应用;我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创新和发展:介绍了我国等级保护工作创新发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介绍了云计算可信安全架构、大数据环境安全架构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目前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方面的创新成果,并介绍了用可信计算3.0的产品和服务构筑我国重要信息系统高安全等级防护体系的应用情况。

沈昌祥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图文并茂,帮助学院师生开拓了视野、了解了网络空间安全的动态,给与会师生们给予了深刻的启迪和激励。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抓住良好发展机遇,努力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和学科方面有所作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