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省重点学科 - 正文

金陵科技学院成功举办2018第三期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

发表日期:2018-06-01 10:23:37 | 点击数:
2018年5月25-27日,“第三期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大数据技术师资培训班”在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的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教师培训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地方高校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金陵科技学院与江苏省产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承办,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省云计算论坛协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南京工程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现场授课解惑。来自北京、重庆、江苏、安徽、河南、山西、山东、湖北、辽宁、贵州、广东等多个地市的高校教师齐聚金陵,参加培训。
我校聂影校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聂校长首先对在初夏五月集结于金陵科技学院的各位专家、学者和老师们表示诚挚欢迎。致辞中,聂校长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传统行业如何与大数据相融合指明了方向。金陵科技学院高度关注大数据背景下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在加快创建南京软件科技大学,不断推进南京软件研究院、南京大数据研究院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随后,电子工业出版社刘小琳编辑为现场老师系统介绍了高级大数据人才培养丛书。该套丛书由我校张燕副校长与刘鹏教授牵头,联合来自国内多家高校的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的老师共同编写而成,是我校对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提前布局的成果。
培训中,张燕副校长作了《大数据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探索》的报告,与在座学员分享了我校在大数据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资源与实践体系建设中的经验。刘鹏教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人才培养》为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类大数据现象、数据挖掘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并分析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刘光灿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的业宁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毕硕本教授、我校赵海峰博士、南京工程学院施建强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何光威教授、海军工程大学梁英杰博士、云创大数据沈大为技术总监及云创工程师们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从多角度给与会学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讲座。
三天的培训,从大数据课程建设到应用实践,从深度学习到数据挖掘,从课程串讲到学术讲座,从理论学习到动手实践,学员们畅游大数据的海洋,收获满满,纷纷对我校举办的培训班热烈点赞!
本次培训班,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由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负责,在校办、信息中心、图书馆等多个部门的密切下配合成功举办。
我校举办大数据师资培训班,邀请领域内相关专家作报告,扩大了我校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影响力,为我校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研究等方面奠定基础,也为推进南京大数据研究院建设提供支撑。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