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首届江苏省应用型本科院校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班及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9-09-16 16:18:52 | 点击数:

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热潮下,为了加强对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教师的指导与培训,探讨应用型本科院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建设,促进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夯实高校人工智能教育人才的储备,“2019首届江苏省应用型本科院校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班及专业建设研讨会”于2019年8月13-18日在金陵科技学院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JSAI)主办,JSAI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和我校共同承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人工智能专家现场授课解惑,来自12家江苏省地方高校30余位骨干教师齐聚我校,参加培训。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杨明教授主持开班仪式。我校张燕副校长致辞。张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和老师们表示诚挚欢迎,并祝愿各位老师在本次交流学习开阔眼界,提升水平。

培训第一天,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高阳教授作了《多智能体系统中的博弈与学习》主题报告。南京师范大学杨明教授作了《人工智能前沿发展》主题报告。

接下来三天,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朱世松教授讲授《Python》课程,详细介绍了Python的基础知识。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赵海峰博士讲授《TensorFlow》课程,仔细讲解了TensorFlow 的典型应用。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婉琪博士讲授《机器学习》,详细介绍了机器学习知识。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宋凤义副教授讲授《深度学习》,详细介绍了深度学习相关知识。宋老师详细讲解了GAN 的基本原理等其他深度学习的相关前沿知识。来自工业界的技术专家作了计算机视觉终端应用与知识图谱客服应用的介绍。

8月17日下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房伟秘书长、杨明教授、张燕副校长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为期四天的培训,从人工智能理论前沿到工业应用,从人工智能基础编程到算法实践,学员们跟着授课专家一步一步操作,一步一步思考,学习热情高涨,收获满满,纷纷对培训班热烈点赞!

8月18日上午举办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王万森教授,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何满怀副秘书长,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杨明教授,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李存华院长,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赵建洋院长,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伏兵院长,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赵向军院长,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龚声蓉院长,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范洪辉院长、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胡勇副院长等多位专家参会。会议由张燕副校长主持,我校软件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团队骨干教师、培训班部分学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首先,王万森教授作了《“智能+”新时代的人工智能及其专业教育》主题报告,剖析了当前人工智能的新生态环境,介绍了人工智能本科教育的起源与发展,以及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的思考。何满怀副秘书长就南京的软件行业现状作了介绍。与会专家接下来讨论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专家们首先肯定了培训班圆满成功,并就下一期培训班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讨论。

我校举办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班,邀请领域内相关专家作报告,充分发挥了我校作为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单位的作用,支撑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也为筹建南京软件科技大学提供学术支撑。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